患癌老狗失蹤兩個多月 狗主盼奇蹟出現:每晚回家都很難受

820

【動物專訊】走失愛犬,就如走失了子女一樣難過,在沙頭角走失的15歲積羅素Gigi,已失蹤了兩個多月,狗主陳先生和多名義工及熱心市民一直四處尋找,不願輕言放棄,只盼奇蹟出現。陳先生坦言,家中擺放的Gigi日用品依舊,等著Gigi回來,他每次睹物思犬,都會感到很難受,「以前每晚回家打開門,都有她來歡迎我,現在已沒有了。我甚至不想回家,有居民問我為什麼一直坐在車上不回去,但我總在想會不會自己尋找得不夠落力,會不會再駕車找多次會更好呢?」

Gigi與陳先生相依為命已15年,去年12月4日,當鄰居打開大閘時,有狗隻撞開了陳先生的家門,結果Gigi跑了出去走失。Gigi在去年年中患上乳癌,不久前才完成了兩次手術,身體仍很虛弱,需要定時食藥防止癌細胞擴散,如沒吃藥還會出現手震抽筋問題。

曾有人於12月4日晚上見過Gigi在大朗村出現,但之前一直沒有任何狗狗消息。陳先生為了尋回愛犬,已推卻了大部分工作,除了四處尋找外,每天晚上,他都會坐在該區巴士站,因為曾有人目擊Gigi在巴士站附近出現。

很多義工和熱心市民都主動幫忙尋找Gigi,包括貼街招和分享訊息,陳先生形容:「在whatsapp group幫忙的都有數百人,曾經進來幫手的也有百多人,他們真的很有心,每次想起他們都會很感動,原來有這麼多香港人互相熱心幫助。」因為多人請纓幫手,陳先生不用孤軍作戰,搜索範圍也擴大其他地區如錦田等。

Gigi至今下落不明,陳先生坦言有想過最差情況,但不能這麼輕易放棄,「她陪了我15年,現在我只想她回家。她的食物兜、床舖、玩具,還完封不動在家中,有時看到我都會很傷心。」

Gigi是陳先生最重視的家人,如發現她的下落,請盡快聯絡陳先生,希望人狗能盡快團聚。

Gigi在去年12月初於沙頭角走失,至今下落不明。
Gigi在去年12月初於沙頭角走失,至今下落不明。
狗主陳先生與Gigi相依為命15年,對於Gigi走失感到十分難過。
狗主陳先生與Gigi相依為命15年,對於Gigi走失感到十分難過。
Gigi的用品和玩具仍在家中擺放,等待Gigi回家。
Gigi的用品和玩具仍在家中擺放,等待Gigi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