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域疑現偽虎鯨 料為覓食原因訪港

83

【動物專訊】香港水域疑再出現偽虎鯨,昨日早上約10時於青洲往南丫島海面,有船長拍攝到海豚在海面暢泳翻身。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副會長麥希汶估計是偽虎鯨,她形容偽虎鯨較少在香港出沒,估計可能是為覓食而進入香港水域,呼籲大家見到時不用大驚小怪,注意保持距離及不要餵食。

「Diving Adventure」Facebook專頁昨日上載影片,約15秒的影片中,一名船長拍攝到海面有數條海豚游泳,船長在片中說:「好多啊。」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副會長麥希汶表示,片中海豚估計是偽虎鯨,偽虎鯨通常在熱帶和溫帶的深水區出沒,較少走進香港,不排除因為覓食而進來。她強調,如發現有偽虎鯨出沒,不用感到驚慌,只要保持距離,不要餵食,尊重鯨豚生命。

成年偽虎鯨身長可達5至6米,體重達1500至2200公斤,是海豚科當中體型較大的一種。近年偽虎鯨曾至少兩次訪港,2014年2月曾有近百條偽虎鯨經過葵涌、大嶼山北海面,2020年1月在維多利亞港亦出現數十條偽虎鯨暢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