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走失狗狗寒風下全身濕透  餵狗市民救起急尋狗主

403

【動物專訊】寒冷天氣來襲,很多走失的動物不但慌張害怕,還承受風吹雨打,饑寒交逼。熱心市民譚小姐今早在洪水橋洪德路一個露天停車場餵狗時,看到一隻繫上藍色頸圈的狗狗走過,更曾跑出馬路,幾乎被車撞。譚小姐與丈夫及朋友當即將狗狗救起,暫時安頓在有瓦遮頭的地方,希望盡快找到狗主來接回狗狗。譚小姐形容,可憐狗狗整個身都被雨淋濕,十分驚慌,要等她情緒安穩下來,才能帶她到獸醫診所檢查有否晶片。

狗狗是黑色狗女,心口有白色毛,右耳下垂。譚小姐今早在該露天停車場餵倉狗和社區狗時,看到這狗女在身後行過,並走出馬路,十分驚險,她當時嘗試救起小狗,但狗狗跑得很快,失去了蹤影。但當她回去停車場繼續餵狗時,保安指那狗女又跑回來,並待在附近的屋苑內。

譚小姐和丈夫及朋友成功攔截到狗狗,「狗狗當時全身都濕透,而且十分驚慌,捕捉她時也有掙扎。」她表示,狗狗頸上繫上了藍色頸圈,估計是有人養。

由於狗狗仍很驚慌,所以譚小姐不敢馬上帶她到獸醫診所,以免她中途掙脫走失,現時先放在有瓦遮頭的籠中,並拿了狗床讓她休息。譚小姐上網求助,希望快些聯絡到狗主,盡快將狗狗接回家。本報在Facebook刊登了尋狗主帖,請狗主或認識狗主的人士聯絡譚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