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杆綁狗婆婆否認棄養 指公屋被扣分無奈租鐵皮屋讓兩狗住

191

【動物專訊】上水有兩隻狗被婆婆綁在欄杆,事件引起多人關注,本報聯絡到狗主常婆婆,她指自己不是棄養兩狗,而是因為養狗而被房署扣分,逼於無奈租了間鐵皮屋供兩狗居住,但因兩狗吠叫被村民投訴,甚至曾被人找漁護署捉走,因此當她回公屋煮飯洗澡時,唯有將兩狗綁在街上。

婆婆指,兩隻狗都是兩歲半,原本有一隻已經獲房署批准當伴侶犬,但她在2019年聖誕節在垃圾站救起了一隻奄奄一息的狗B,帶回家後救了狗B一命,因此決定一起養。然而房署得知她養多了一隻狗,便不斷扣分,結果至去年年底扣了15分,房署人員要求她搬走。

「我不能夠申請兩隻狗都做伴侶犬,他們叫我二選一,但我兩隻都不捨得。」她指現在不敢再帶兩狗回公屋單位,所以租了一間鐵皮屋給兩狗住,但因為兩狗經常吠叫,結果被人投訴甚至報警,因此她才在回公屋煮飯及洗澡時,將兩狗綁在街上。

她說:「兩隻狗在樓下綁住就不會吠,我寫了張紙,叫人不要將我狗帶走。」她指自己領殘疾綜援,租鐵皮屋一個月也要1500元,又要買狗糧,但「兩隻狗我死也不會放棄。」她又指之前一架狗車被燒毀,現在希望可以找到狗車給兩隻狗。

有讀者今日向本報求助,指在上水看到兩狗被綁欄杆,擔心兩狗安危,急尋義工救援。惟讀者及義工後來到場時,發現兩狗已不知所蹤。常婆婆晚上9時對本報表示,兩狗綁在她家樓下,稍後會帶他們返回鐵皮屋。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