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狗狗被綁欄杆事件後續】揭上水婆婆與兩狗狗相依為命慘情故事 讀者義工、阿棍屋紛紛送暖

346

【動物專訊】上水清河邨有兩隻狗狗被一名婆婆綁在欄杆事件,報道刊登後,引起多人關注,原來事件中婆婆身世辛酸及家境貧窮,靠殘疾綜緩維生及閒時執紙皮維生,並與兩狗狗相依為命。兩隻狗狗分別為魔天使QQ及混種約瑟犬財財,現時均兩歲半,無奈因婆婆居住在公屋及遭投訴,無奈才於街上執紙皮期間時,將狗狗綁在路邊,以免走失。事件曝光後,本報收到大量讀者查詢及表示希望捐贈物資,非牟利動物團體阿棍屋Ivy昨晚更為婆婆和狗狗送上物資。

有熱心市民昨日見到兩狗狗被綁在街上,一度擔心狗狗安危及擔心是否棄養,但幸好有街坊立即澄清,本報更透過電話訪問到事主常婆婆。婆婆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自己身世辛酸,屬於獨居人士,本來孤苦無依。直至兩年半前,她輾轉養了魔天使QQ,2019年聖誕節又在垃圾站救起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B,後來亦收養了他,改名為財財,從此婆婆生活便多了兩個小天使,與兩小狗為伴。

本以為人生添上色彩,惟好景不常,常婆婆居住在公屋,即使向房署申請將狗狗轉為伴侶犬,對方答覆亦只能提供一名額。婆婆說,原本有一隻狗已經獲房署批准當伴侶犬,然而房署得知她養多了一隻狗,便不斷扣分,結果至去年年底扣了15分,房署人員要求她搬走。

「我不能夠申請兩隻狗都做伴侶犬,他們叫我二選一,但我兩隻都不捨得。」常婆婆指現在不敢再帶兩狗回公屋單位,所以在附近租了一間鐵皮屋給兩狗住,但因為兩狗經常吠叫,結果被人投訴甚至報警,因此她才在回公屋煮飯及洗澡時,將兩狗綁在街上。

她說:「兩隻狗在樓下綁住就不會吠,我寫了張紙,叫人不要將我狗帶走。」她指自己領殘疾綜援,租鐵皮屋一個月也要1500元,又要買狗糧,但「兩隻狗我死也不會放棄。」她又指之前一架狗車被燒毀,現在希望可以找到狗車給兩隻狗。事件曝光後,有大量讀者表示希望捐贈物資,動物團體阿棍屋昨晚亦專程前往上水清河邨將物資送給婆婆。本報將繼續跟進常婆婆個案,請繼續大家繼續留意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