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康怡有車主一度將小狗困密封車廂 嚴重可致中暑死亡

427

【動物專訊】獨留動物在車廂內,隨時令動物中暑死亡,屬殘酷對待動物罪行。有市民日前在太古康怡廣場的停車場發現私家車內困住一隻被放於袋中的狗,而司機不知所蹤,期間小狗掙扎狂吠,情況危險。該市民聯絡管理處跟進,並上網求助。康怡廣場管理處職員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他們前往事發位置時,發現該私家車已經離開,不清楚小狗的情況。

上網求助的熱心市民昨日(4月23日)在「車cam L(香港群組)」上載影片,影片中看到一輛沒有人而且密封的私家車後座,有一隻放在袋的小狗不停在吠,那市民寫上:「留隻狗喺架車度,冇開窗仲要入咗袋,主人係咪癲咗。」影片中亦拍攝了車牌號碼,熱心市民希望能盡快尋找到車主。該市民即場聯絡了管理處,職員稱會開咪尋找該車主。

本報記者昨日致電康怡廣場管理處了解情況,該職員指他們前往停車場了解時,發現該私家車已經離開,因此不清楚該小狗情況。

密封的車廂通風不足,會令溫度升高,就如焗爐一樣,被困在車廂內的動物即使只有數分鐘,也可能會出現中暑,有生命危險。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讓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均屬違法,最高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