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貓有美滿結局 貓主決定暫緩移民留港陪貓終老

1721

【動物專訊】因天生身體問題無法隨主人移居泰國的弱視貓「小明」,終有美滿結局。原本想為小明尋領養的貓主,終決定叫家人先赴泰國,自己會留守香港陪小明直到終老,之後才移居泰國。「爪家舍」義工引述貓主表示,經仔細考慮後不放心留下小明,擔心他有天可能會成為流浪貓,甚至遭遇不測,所以決定繼續陪小明,「我會幫他打晶片,這個仔永遠跟住我。」

小明是一隻有先天遺傳問題的弱視貓,他有弱視問題,眼睛長得異常細小,亦有鼻管太窄及心臟肥大等遺傳問題。除了遺傳問題,他的一生也有不少波折。他原本是在北京街頭居住的社區貓,被第一任主人在街頭救起收養,然而那主人在2019年不幸離世,小明由主人的朋友帶返香港照顧。可是,小明乘飛機由北京到香港的過程中,因為鼻管問題出現「爆鼻」,之後很容易便有鼻塞和鼻水。

小明來到香港生活後漸漸習慣,現主人將於8月舉家移居泰國,小明卻因為鼻管太窄,獸醫也指他不適宜再乘飛機,主人原本決定帶其他貓一齊走,因無法帶走小明感心痛,因此向「爪家舍」義工求助,希望幫小明尋找領養,過新的家庭生活。本報日前也報道小明的情況,急尋領養。

不過,主人經過這幾天考慮後,決定收回為小明尋領養的決定,自己會暫緩赴泰,留港照顧小明至終老。「爪家舍」義工對本報表示,主人最近看到有動物在馬路上被車輾死,由浪浪送行者為動物善終的新聞,讓他更不放心留下小明在港,義工說:「他心裡很驚小明將來會變成流浪,所以決定留在小明身邊。」

義工表示,主人會叫家人先赴泰,自己會待小明終老後才出發。主人亦表示會為小明植入晶片,形容「這個仔永遠跟住我。」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