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女癱瘓哀號一個月狗主置若罔聞 獲救當天溘然辭世

1100

【動物專訊】當所養的狗生病或受傷時,提供醫療是主人不可推卸的責任。放養狗女「嘉善」一個月前左後腳突然腫脹和流血,一直癱瘓無法走動,但狗主只帶她看了一次獸醫後便置之不理,任由她每天痛苦哀號慘叫足足一個月。直到有熱心人士忍不住,和義工將嘉善救走,但一切已經太遲,嘉善身體太虛弱,就在獲救起的當天,還未享受到任何幸福日子便突然離世。

估計約13歲的嘉善是放養狗,雖然對人友善,但亦有警戒心,不讓別人摸她。她從來沒有入屋的機會,最似她家的地方,就只有屋外的花園。大約一個月前,熱心人士發現嘉善左後腳腫脹及流血,無法動彈,不知什麼原因受傷,據知狗主曾帶她看獸醫,獸醫幫她打了消炎針,及轉介去另一間動物醫院做手術,但狗主並沒有繼續醫治嘉善,而是將她放回花園,任由她自生自滅。

嘉善每一日都痛苦得哀號哭泣,而且癱瘓在地無法轉身,結果傷口發炎嚴重,幾乎整個左邊身的毛都甩腳,但狗主對她的慘況無動於衷。熱心人士看不下去,在5月1日和「浪浪之家」義工將嘉善救起,帶到獸醫診所。

獸醫指嘉善的腳骨移位縮了入去,韌帶撕裂,腹部腫脹懷疑有腹水,而白血球、血小板等指數都極差,亦有脫水情況,就在他們等待醫療報告時,嘉善突然長呼了一口氣便離世了。

浪浪之家義工和熱心人士都十分心痛,義工形容嘉善持續了一個月的哀號,狗主都不聞不問,她癱臥於花園受盡風吹雨打,狗主亦視而不見,結果義工來不及給她幸福,她已經匆匆離去。

他們形容,如果狗主及時為嘉善醫治,她可能根本不用死,雖然嘉善死因可能是心臟病或癌症等,但真正的死因是狗主的漠不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