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十多隻狗慘叫 荃灣天台狗場暴雨下任狗淋雨

574

【動物專訊】荃灣沙咀道豪力中心有人在露天平台困養多隻狗,多年來不但毫無改善,今日更任由那些狗承受連場暴雨,無視他們慘叫。有讀者在下午拍攝到十多隻狗在雨中不斷走動和吠叫,沒有人理會他們被雨淋至全身濕透,亦沒有提供任何擋雨設施。本報正向愛協及警方了解情況。

天文台現時懸掛雷暴警告,並指與活躍低壓槽相關的驟雨及雷暴在今日持續影響香港。本報日前報道多名讀者向本報報料,指荃灣沙咀道榮豐工業大廈天台及豪力中心3樓露天平台,均有人困養多隻大狗,更拍攝到兩個位置均有人以棍向狗揮動,懷疑虐狗。本報翻查資料,早在2018年已有人投訴豪力中心3樓露天平台有人養了多隻雪橇犬及懷疑虐狗,質疑是繁殖商,並曾經多次向愛護動物協會報案,惟涉事單位至今仍繼續將狗放在露天平台日曬雨淋。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擊打動物或讓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均屬違法,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相關報道見:
荃灣一大廈天台困養至少六狗 影片揭有人向狗揮棍
荃灣兩大廈天台被揭困養雪撬犬等大狗 兩涉事單位均有人懷疑以棍虐狗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