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狗主露台困狗至少6小時 愛協督察上門查問始放入屋

812

【動物專訊】經常有人將狗放在露台多小時不理不睬,完全無視狗的感受和安全。西灣河一住宅有狗主將狗困在露台長達6小時,西灣河街坊黎先生指聽到那狗不斷慘叫,曾經報愛護動物協會及報警,直到6小時後愛協到場,那狗主才將狗帶回室內。他引述愛協督察指,那隻狗是狗主剛領養回家,而狗主聲稱在露台放了水碗讓狗喝水。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愛協督察收到求助後到現場了解,看到露台有遮擋物, 根據現場所見,未有違反現行法例對飼養動物的要求。不過督察有提醒狗主必需留意天氣炎熱,狗隻放在露台有可能中暑,需放室內及開冷氣等。

黎先生表示,今早10時許他和同事聽到有狗慘叫,看到對面大廈的露台上有一隻狗,不斷用手刮門想進屋內,但一直沒人理睬,「我們見他好慘,就在11時許致電愛協。後來我們到大廈管理處跟管理員講這件事,對方說會通知業主,又說我們喜歡報警就報警。」

他的同事見那隻狗一直被困露台,於是在2時半報警,惟警方提議他們聯絡愛協。直到下午4時許,愛協督察到場後,隨即看到有人讓狗進入屋內。

黎先生表示,「愛協督察事後回覆我們,說那戶主當時在家,而那隻狗是剛領養回來,並說在露台有放水碗給狗飲水。」他形容狗主將狗放在露台的做法不當,並指很多西灣河的街坊都感不滿,他們愛護動物的意識都很高,反而狗主應重新學習養狗的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