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成立首個關懷動物學會 辦活動推廣愛護動物生態

259

【動物專訊】愛護動物由教育開始,一班熱心的中大學生今年初成立了「中大自然及動物關懷學會」,是中大首個關懷動物的學會,短短4個月內已經舉辦了5場講座和工作坊。學會成員對本報表示,他們舉辦活動都是非牟利,希望能宣揚愛護動物和關注生態環境的信息,除了舉辦講座等,亦會幫助不同動物團體招募義工、舉辦生態團等。該學會在這個月會舉辦獸醫講座和貓狗護理班。

中大自然及動物關懷學會是今年2月啟動成立,並在4月正式成立,以關懷自然和動物作為目的,希望提升市民對生庇和動物的認知。由成立至今,該學會表示關注海陸空的動物,所以在標誌放上香港原生4種動物,分別是中華白海豚、赤麂、紅耳鵯和蜻蜓。

該學會已舉辦了多場講座和工作坊,包括海洋生態講座、訓犬師講座、馬蹄蟹野外調查工作坊等。他們在6月將有兩場活動,分別是6月5日的貓狗護理班及6月18日的獸醫講座。學會成員對本報表示,希望所舉辦的活動不只中大學生參加,可以讓中大舊生或不在中大就讀的市民也參與其中。

貓狗護理班
日期:6月5日
時間:下午4時半至6時半
地點: 柴灣祥利街17號致高工業大廈4樓Pawradise
報名方法:https://forms.gle/kFU9KGMFHBTEYN4s5

獸醫講座
日期:6月18日
時間:下午4時至6時
地點:中文大學
報名表格:https://forms.gle/hCEMYdErc9hoc5pX9

中大自然及動物關懷學會學會IG:cuhk_animals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