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熱心相助終見成果 兩走失狗先後獲救回

449

【動物專訊】一眾熱心市民群策群力,兩隻分別於大埔及元朗走失的狗先後獲救回。在大埔暫托人手中走失的細膽狗「威威」,這數天與義工和協助尋狗的市民「捉迷藏」,昨晚深夜20多人一同合作,成功將威威引到停車場頂樓,並聯絡毛守Kent到場救起威威。而在元朗走失的「美美」,因街坊日前提供資料縮窄搜索範圍,義工今早在南坑邨叫美美名字時,美美認得義工聲音主動跑出來,終於平安尋回。

5歲的威威原本在山上墳場生活,後來因有烏蠅蟲而由毛守救起,並交由獨立義工程小姐跟進,輾轉經過幾個暫托家庭,5月時他交到大埔暫托人手中,但該暫托人於5月29日帶威威到美食亭時,威威掙脫狗帶走失。義工多次與威威打照面,但威威太膽小,見人走近就奔跑。至昨晚有人看到威威在大埔中心出現,於是邊尾隨他邊聯絡義工,幸運地威威走進一座12層的停車場,於是有20多名義工、熱心市民和街坊聞訊趕到,封鎖了幾個出路,讓威威只能跑向頂層,終成功將威威圍住。

毛守Kent晚上收到求助後趕到現場,他稱當時威威在12樓頂樓,被20多人圍住,為免威威亂跑,便和數人動用天羅地網,終成功救起威威,「看到這麼多人出來齊心救狗,我都覺得好開心。」義工程小姐表示,希望盡快幫威威尋到新暫托或領養家庭。

昨晚多達20多人幫忙營救走失的威威,終成功將威威圍在停車場頂樓,並由毛守Kent協助救起。
昨晚多達20多人幫忙營救走失的威威,終成功將威威圍在停車場頂樓,並由毛守Kent協助救起。
威威性格膽小,義工希望盡快為他尋找暫托或領養。
威威性格膽小,義工希望盡快為他尋找暫托或領養。

繼威威昨晚獲救起後,今早再有好消息。在元朗大棠走失的兩歲狗女美美亦尋回。美美原本由80歲的婆婆所養,但婆婆一個多星期前中風入院,因擔心自己無法出院而托「心心獨立義工隊」為美美安排領養,義工將右後腳受傷的美美交暫托照顧,但沒想到美美在5月29日走失。義工遍尋數天不獲,十分擔心,因此向本報求助。

本報日前刊登美美的尋犬報道後,有一些熱心市民主動提出幫忙尋找,其後有人在元朗南坑村一貨倉看到美美,於是向義工提供消息。其中一名與美美感情較好的義工今早到南坑村尋犬,其間不斷叫美美名字,沒想到美美聽到叫聲後主動走出來相認,人狗再次重逢。義工表示,美美身上有少許擦傷,但健康沒有大礙。

每年也有很多走失動物的事件,近來有不少義工和熱心市民願意付出時間和氣力義務幫忙尋找,大家願意多走一步守望相助,即使只是多一個目擊消息,也可以大大增加找回走失動物的機會。

義工今早尋犬時叫著美美名字,美美聽到後竟走出來相認。
義工今早尋犬時叫著美美名字,美美聽到後竟走出來相認。
美美走失近一星期,今早成功尋回。
美美走失近一星期,今早成功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