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有小狗慘被長放露台 目擊者指暴雨仍不准入屋

186

【動物專訊】近日經常下暴雨,許多機構均呼籲將動物放回室內,但元朗有狗主卻狠心將狗流放在露台,有目擊者指小狗被長期放置在一間狹小狗屋。從相片所見,該小狗疑似是史納莎狗,他於5月初開始已經被長期放在露台,目擊者指他飽受日曬兩淋,令人心酸。有住附近的市民看不過眼,於是在網上求助,希望狗主能將狗帶回屋內。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未掌握具體地址,正嘗試跟進。愛協又提醒動物主人在惡劣天氣情況下,必需確保動物安全,切勿將動物留在室外地方。如遇上流浪動物尋找躲藏地方,請勿驅趕,讓他們有個暫避的地方。

市民DowDow Shm最近於不同的facebook群組求助,指其朋友在5月初開始見到一隻狗狗被人長期放於露台,無論天氣好壞都不獲准入屋內。他指那狗曾想偷入屋,「但就俾人踢返出露台。」又指:「朋友試過喺露台同狗狗揮手,狗狗有望佢,但感覺佢唔係咁開心。不過長期俾人困喺露台,係人係狗都唔會開心。」

他表示,雖然狗主在露台放置了狗屋、糧及水,亦有安裝貓網防狗跳樓,但露台活動空間有限,現時天氣悶熱,又常下大雨,置身這種環境十分辛苦,希望狗主可以讓狗返回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