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兇!深水埗白鴿疑被BB彈射中 右翼骨折永久傷殘

144

【動物專訊】傷害動物是懦夫所為,深水埗一隻白鴿疑被BB彈射傷,令到鴿翼出現開放性骨折,永久傷殘。救援動物的「野孩子」義工和數名在場的女學生及時將白鴿救起,送醫後赫然發現白鴿的右翼體內竟然有顆類似BB彈物體。現時白鴿改名為「肥雞」,正在休養中,稍後會進行手術。義工呼籲多關注身邊社區的小動物,遇到動物受傷害時,應及時救援。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創辦人Gian表示,用殘酷方式對待小動物,是永遠不能接受的事,「今日去虐殺鴿,如果大家不提高警覺,這類事件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殘忍。希望是否喜歡動物都好,請不要傷害,亦應制止任何人傷害動物。」

「野孩子」專頁今日上載白鴿受傷及x光相片,指6月6日晚上9時45分在深水埗大埔道青山道馬路交匯處,發現一隻受傷白鴿在馬路邊緣行走,當義工上前救援時,受驚的白鴿衝出馬路和衝入車底,幸義工及在場數名女學生合力下,終成功救起白鴿。

義工指當時白右翼有血洞傷口,周邊的羽毛有凝固血漬,送醫救治時,從X光片發現他的右翼內有疑似BB彈物體,並因此造成鴿翼粉碎性骨折,永久傷殘,無法再飛行。義工將白鴿改名為肥雞,遲些會再進行大手術,只盼白鴿能夠大步檻過。

本報呼籲居住或行經深水埗的市民留意有否虐鴿犯徒出沒,如發現請馬上收集證據報警及即場制止,並向本報報料。

白鴿在深水埗被BB彈射中受傷,幸及時由義工救起。(野孩子相片)
白鴿在深水埗疑被BB彈射中受傷,幸及時由義工救起。(野孩子相片)
白鴿的右翼有血洞。(野孩子相片)
白鴿的右翼有血洞。(野孩子相片)
X光顯示白鴿右翼內有BB彈。(野孩子圖片)
X光顯示白鴿右翼內有疑似BB彈物體。(野孩子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