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葵涌村3月兩狗B劏肚案 驗屍結果顯示人為利器所致

188

【動物專訊】荃灣上葵涌村今年3月發生兩宗幼犬劏肚死亡案,警方今日通知報案人最新驗屍結果,證實兩狗B是被人為利器劏肚,不過無法得知他們是在活著還是死後被劏,警方會繼續調查。「520浪浪加油站」義工表示,已托該區的餵狗叔叔留意有否可疑人士,希望能夠保護到該處的幾隻狗媽,而早前由不同義工分別救起的兩隻狗B,均已被人領養。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3月5日及3月9日分別接獲市民報案,指在荃灣上葵涌村發現共兩具不完整的狗隻屍體,懷疑該些狗隻曾被人不恰當對待。該些狗隻屍體由相關部門進行解剖後,未能確定死因。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由荃灣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上葵涌村首次發現狗B屍體是在今年3月5日,當時有人在上葵涌村的一個小公園發現狗屍,並聯絡毛孩關愛組義工文哥到場為狗善終。文哥到場後發現狗B的側腹被齊口劏開,內臟全消失,而且沒有任何血水血漬,因此報警跟進。

第二隻狗B屍體在3月9日發現,當時「520浪浪加油站」義工前往案發地點的山坡,希望救走山上的狗時,卻在山坡發現另一隻幼犬屍體,同樣是腹部割開及內臟被掏空,文哥其後亦到場查看。警方將兩單案均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義工對本報表示,山上有數隻狗媽,另他們和其他義工各分別救走一隻狗B。

「520浪浪加油站」義工及文哥今日均收到荃灣警署來電,告知漁護署的驗屍報告已經完成,指兩狗B腹部傷口齊整,屬人為利器所致,然而無法確定兩狗B被劏肚時是活著還是已死,警方仍在調查當中,未拘捕任何人士。

義工對本報表示,估計山坡上現時仍有3隻狗媽,已經托餵狗叔叔多加留意,以防兇徒再之犯案傷害山上的狗。她又表示,那些狗媽十分機警,因此一直無法捕捉到她們進行絕育。

文哥亦確認收到警方來電,他形容兩狗B的內臟被淘空,兇徒十分變態,但坦言對成功緝兇並不樂觀。他又表示,上月已經向漁護署領回兩解剖過的狗B屍體,進行善終火化。

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殘酷對待動物,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和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