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震怒!黃貓慘被七人車輾過 義工呼籲全城緝兇

2560

【動物突發】可以不愛,但不要傷害,貓貓也是生命,酷害動物事件令人憤怒!今日於動物義工界網傳了一段影片,一隻正於路中悠閒舔手的小黃貓,慘被一架黑色七人車從後輾過,而該七人車即使輾過貓兒仍完全沒有停下,揚長而去,許多人看到該片均震怒,更希望全城緝兇,找出冷血司機。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7月7日下午5時10分收到一名女子報案,指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有車輛在元朗欖堤東路撞到一隻貓,該貓當場身亡,案件列作交通意外不顧而去,暫未有人被捕。

本報收到義工傳來短片,影片顯示日期為2022年7月7日下午3:02分,片長約1分鐘,影片所見,一隻貓兒正在路中休閒地站著及舔手,但一架黑色七人車突然從後駛至,即使貓兒站在前面,仍照樣駛前,貓兒慘被捲入車底,撞擊發生骨碌聲,該七人車不但沒有停下,更繼續加速駛走。貓兒慘被輾過,更被彈至牆邊,奄奄一息,令人心酸。

許多義工紛紛將影片上載各大群組及呼籲全城緝兇,盼為貓兒討回公道。本報正在了解貓兒的身世及確實位置。若知情讀者,請向本報提供資料。

以往曾發生許多次司機撞到貓狗不顧而去的事件,但跟以前的道路交通條例只規管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而令到許多人不被檢控,其後再動物界多年的爭取下,道路交通終於去年11月7日正式生效,規定司機如撞到貓或狗也必須停車及報警。除此之外,若任何人士蓄意傷害動物,亦可觸犯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高可被罰款200,000及入獄三個月。

1 COMMENT

  1. They must be severely punished , dehumanizing them and their right to life should not be deprived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