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闖公路走失小狗幸運尋回 狗主為多人無私幫助大受感動

1142

【動物專訊】一狗走失,八方支援。一隻11歲的小狗NaNa日前走失,曾經在馬鞍山的高速公路逆線行走,驚險萬分,幸好在很多人熱心幫忙下,終成功把握黃金時間,在走失翌日成功將狗尋回。狗主Keys對本報表示,十分感激百多人加入尋犬群組無私幫忙,很多人花時間步行和駕車協助尋找,她和丈夫願傳遞這份愛和無私,加入幫助尋找動物的行列。

NaNa在3歲時由Keys領養,至今已經一同生活8年,過去從未曾走失,但7月23日中午12時,懷疑因為家中傭工的疏忽,讓NaNa從馬鞍山的新居所門口跑走,還走進高度公路。

Keys形容情況十分驚險:「有車Cam拍攝到NaNa走上高度公路,還逆線行走,後來有市民看到她跳入郊野公園的草叢。」

她在網上求助後,百多人一呼百應加入幫忙尋犬的群組,有人駕車四處尋找,也有人充當步兵走訪不同屋苑,有行山人士走上郊野公園幫忙尋犬,亦有很多人提供目擊線索。她說:「有人教我拿衣服和毛巾,沿途放在地上,幫助NaNa找路回家。」

直到昨日有人在馬鞍山新港城發現NaNa跑進了香港寬頻一個建築物內,幸好該建築物只得一個出入口,在警員協助下,終在一個很多綱線的位置發現躲在一角的NaNa,成功將她救起。

Keys說,NaNa只是腳掌有擦損,並沒有其他外傷,十分幸運。她對這麼多人熱心幫忙感到很感動,「我之前不知道原來香港這麼多人願意幫忙,他們主動幫我設計尋犬單張,還幫我印刷和貼單張,又四處尋找,他們真的很無私。我和老公都覺得希望日後能夠傳遞這種愛和無私,幫助其他人尋找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