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於狗Cafe游水時突暈倒身亡 狗主質疑涉人為疏忽盼討公道

2677

【動物專訊】天氣酷熱,不少狗主會帶愛犬游水消暑,但早前有5歲狗在室內游泳時突暈倒身亡。狗主陳小姐早前帶愛犬Butter到美孚一間狗Cafe進行一對一游水,怎料Butter短短數分鐘即在泳池暈倒,送到獸醫診所時不治,陳小姐難過崩潰,無法接受。她質疑Butter的死涉人為疏忽,指控該店職員輔助Butter游泳的手法不正確,令Butter整個頭浸落水,出事時職員沒即時反應和急救。涉事狗Cafe則發表聲明指事件不涉人為因素,指員工已迅速反應,而Butter的死因疑為中暑。陳小姐表示已經報警處理,警方會為Butter驗屍,希望為他討公道。

狗主陳小姐表示,Butter自5個月大時已經來到她家中,一同生活了5年半,她形容Butter是文靜冷靜的小狗,已有多次出海游水經驗,今次是想消暑才首次帶Butter去狗Cafe游水,沒想到卻出事。

她在7月23日帶Butter到該狗Cafe,與職員進行一對一游泳,當時Butter完全沒有健康問題,亦沒有喘氣等不正常情況。但當他在下午4時11分落水時,陳小姐發現那職員只抓住Butter兩隻後腿,疑因此令Butter數次整個頭部浸在水中,她憶述當時情況:「我看到Butter側頭呼吸,好像十分辛苦,即時大叫,但那導師不但沒有看狗,還望著我,叫我不要那麼大聲說話,說自己對聲音敏感,直到我叫了多次,他才從水中救起隻狗,好緩慢地走回地面。」

陳小姐指時那職員沒有為狗急救,直到5分鐘後才有人來幫Butter做心肺復蘇,但沒有任何效果。「我問全場有沒有人有急救車電話,但沒有職員有,最後我是透過一個熱心客人,才成功聯絡到動物急救車。」

Butter被送到獸醫診所,但獸醫為他打了兩支強心針都沒用,最終返魂乏術,陳小姐當時難過得倒在地上。她表示,獸醫事後對他們指Butter出現休克窒息,而且喉嚨腫脹。對於該店指Butter疑因中暑身亡,陳小姐提出質疑:「當時根本未驗過屍,如何證明狗的肺沒有入水?他在游水前沒有喘氣,身體完全正常。」她表示,曾向該店要求查看閉路電視,卻發現有關片段出現故障,事發10多分鐘的片段竟然變成兩秒鐘的快鏡,她懷疑片段可能被剪輯過。

她又透露,原本約了該店進行和解,包括要求道歉及讓該員工承擔責任,但卻收到善終公司通知,指該Cafe有職員要求盡快將Butter火化,她頓感忍無可忍。她表明已經報警及將所有證據交給警方,Butter也會交由警方進行驗屍,希望能夠找出死因,為他討回公道。她又表示會考慮循民事索償。

該店在其Facebook專頁發聲明,指當日Butter到該店游水時,並無任何異樣,而事發之後所有員工已迅速反應,包括打電話求救、施行急救、協助、控制場面等等,及把Butter送往獸醫檢驗及搶救。該店又指,經專業獸醫檢驗後,Butter的死因疑為中暑,認為事件屬不幸。本報進一步查詢時,該店指閉路電視畫面及獸醫報告已提交警方,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討論。

陳小姐表示,本來想帶愛犬Butter游水消暑,沒想到會突然死亡,懷疑涉職員疏忽。
陳小姐表示,本來想帶愛犬Butter游水消暑,沒想到會突然死亡,懷疑涉職員疏忽。
陳小姐盼為Butter討公道,她形容Butter是十分文靜和冷靜的狗。
陳小姐盼為Butter討公道,她形容Butter是十分文靜和冷靜的狗。
Butter喜愛玩水,沒想到在室內游水時出事。
Butter喜愛玩水,沒想到在室內游水時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