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寮街後巷雜物被清走 義工救走13隻貓和兩隻狗

666

【動物專訊】鴨寮街一後巷長期被一名女子霸佔,政府部門於星期一(8月1日)採取行動清走該巷雜物,卻赫然發現該巷有多個籠困了13隻貓,並有兩隻狗被繩綁著。漁護署當日派員到場處理,多名動物義工亦到場營救,最終義工李小姐獲涉案人的女兒授權,將現場貓狗救走。李小姐表示,對方已答應不會取回那些貓狗,她會為這些貓狗尋找領養。另一動物團體「貓の地帶動物慈善有限公司」亦表示會協助貓狗的領養安排。

據知,涉案女子長期以紙皮和雜物霸佔後巷多年,並養了多隻貓和兩隻狗,惟那些貓都沒有絕育,當日救走的13隻貓中,有5隻是貓B,估計至少有一隻貓懷孕。當日政府採取執法行動拘捕涉案女子,其後涉案女子報稱不適送院,民政處、食環署、漁護署等部門在當日晚上展開清理雜物行動。

有多名義工得知該處有多隻貓狗,趕到現場了解和營救。「貓の地帶動物慈善有限公司」成員Jim對本報表示,過去已在該後巷救過3隻貓,均出現疾病,所以今次得悉政府部門的清理行動,便到場看如何救貓。

義工李小姐在當晚8時收到涉案人的女兒求助,「我本身認識了那人的女兒多年,但那人我只見過兩次,我一直知她有養狗,但沒想到那這麼多隻貓。」李小姐在9時趕到現場,當時有數名漁護署人員及約7名動物義工,她對漁護署人員表示收到涉案人女兒求助,並獲授權接走那些貓狗,「漁護署要求看授權書,在場一名幫助那女子的人士向漁護署展示了那人女兒提供的授權書,之後漁護署接納後便讓我帶走貓狗。」

她表示,經點算籠中有13隻貓,當中有8隻成貓及5隻貓B,其中一隻貓估計已懷孕。場中還綁著兩隻狗,黑色的狗約10歲,另一隻米色狗估計約3歲。那些貓現時在她家中,而兩狗則交由住村屋的友人暫托照顧。

對於貓狗的去向,李小姐表明不會再將他們交給那霸佔後巷的女子,「那個環境太骯髒,貓狗被困在那裡很容易生病,我會為那些貓狗安排領養,他們應該在家居中生活。」

鴨寮街一後巷過去多年長期被人霸佔,並養了多隻貓。
鴨寮街一後巷過去多年長期被人霸佔,並養了多隻貓。
政府部門星期一清理該後巷時,發現現場有多隻貓和兩隻狗。
政府部門星期一清理該後巷時,發現現場有多隻貓和兩隻狗。
義工李小姐獲涉案人女兒求助,將那些貓狗救走,現時貓貓在她家中照顧。
義工李小姐獲涉案人女兒求助,將那些貓狗救走,現時貓貓在她家中照顧。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