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貓被棄垃圾桶旁 手術後仍未脫危險期

678

【動物專訊】遺棄動物事件無日無之,繼早前流落草叢的重病老狗「BB」不幸離世後,今日再有重病貓被遺棄在垃圾桶旁。那隻貓年紀輕輕只得1歲半,但膀胱腫塞到有半個腹部大,腎指數、心臟指數和紅白血球指數都不正常,有生命危險。現在貓貓由阿棍屋接手跟進,剛在獸醫診所完成放尿手術,但未脫離危險期,請祝福貓貓。

有熱心市民得知其同事的親戚計劃棄貓,因為那隻貓突然一動不動,貓主又沒錢醫治。那市民擔心該貓真的被棄,急忙走到外面尋找,結果在垃圾桶旁發現一個透明袋,袋中有隻十分虛弱的貓,於是緊急上網求助。

義工Joey幫貓安排到獸醫診所檢查,但據知獸醫初步檢查已發現那隻貓情況十分嚴重,摸到膀胱十分大,而且脫水。其後發現原來那隻貓的膀胱結石,而且因為尿道堵塞而塞滿尿無法排出,需要緊急做手術放尿。據知,該貓的驗血報告亦十分差,SDMA腎功能問題的指數很高,心臟指數和紅白血球指數都不正常,情況十分危險。

由於Joey也負擔不起醫藥費,所以聯絡阿棍屋求助,阿棍屋其後接手跟進這貓。貓貓現改名為Aero,阿棍屋表示Aero已完成放尿的手術,但仍未脫離危險期,能否捱過今晚亦不知道,義工會盡力救他。本報會繼續向阿棍屋跟進Aero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