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鸚鵡 主人每天尋找盼團圓 傳早被一對男女在街上帶走

86

【動物專訊】明天是中秋節,但仍有很多走失動物和主人未團圓。一隻名叫「八婆」的太平洋鸚鵡在8月11日於慈雲山慈正邨走失,事隔差不多一個月,主人Clara一直不放棄尋找,每天落街貼街招,直到一星期前收到消息,指早在8月12日已經有一對男女在慈正邨超市門外將鸚鵡帶走。Clara盼能夠和鸚鵡團圓,坦言:「她的同伴都因為掛念她而咬毛自殘,我真的很擔心她,至少想知道她是否仍在生。」

Clara對本報表示,因家人疏忽,令鸚鵡「八婆」在8月11日於家中走失,翌日下午4時許有街坊在慈正邨超市發現過她,但只是在網上上載了相片,沒有即時救起,之後便音訊全無。

近一個月Clara每天都身心煎熬,每日放工便落街貼街招尋找,時常都在等待電話響。直到一星期前,一名於8月12日在超市外見過該鸚鵡的婆婆聯絡她,指鸚鵡最後被一對男女拿走,並指那對男女很喜歡該鸚鵡,覺得很有緣,之後他們走向慈雲山中心方向。

Clara坦言,這段時間她貼了很多街招,不知那對男女有否看到,「我只想跟他們講我很擔心她,想知她是否還在生,就算拾獲的人不想還給我,至少告訴我她是否還未死。」

她又表示,「八婆」的鸚鵡同伴因為掛念而自殘咬毛,還經常站在「八婆」的相前不肯走。她希望能夠和鸚鵡團圓,保證絕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