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超市店貓失蹤 揭被一男一女於清晨4時取走

171

【動物專訊】香港仔佳寶超市一隻店貓「囝囝」在9月9日清晨4時許被一男一女帶走,職員十分擔心,希望知道該貓下落的人能夠聯絡他們,盼囝囝能夠平安回來。警方於9月12日在石排灣拘捕一名27歲姓趙男子涉嫌盜竊,並尋回該貓隻,貓隻健康良好,將交還給主人。不過,很多市民質疑佳寶只養貓來捉老鼠,而且採取放養方式,任由貓隻關舖後也流連在外,認為抱走貓的人是想救貓。

該趙姓男子的友人事後向傳媒解釋,當時那趙姓男子以為囝囝是流浪貓,因此帶回家照顧,事後亦有留意有沒有人走失貓。該友人又指曾去年年底囝囝曾在街上被愛協救起,反映那隻貓經常走失。很多市民亦質疑佳寶對待貓的做法,質疑他們任由貓在街外流連,隨時令貓身處危險,認為趙姓男子是救貓才抱走該貓。

該職員對本報表示,囝囝約1歲半大,沒有頸圈和晶片,在9月9日清晨4時51分於佳寶超市外被人帶走,當時該超市剛開舖,囝囝從鐵閘走了出外,其後被人抱走,從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抱走貓的人是一男一女,惟畫面質素欠佳,無法辨認到二人樣子。

對於有市民質疑該貓是被放養,該職員表示該貓是於店內生活,每天收舖時貓也會居於店內,並非在街放養,被人帶走當日是因為清晨開舖時不小心讓貓跑出店外,承諾會更妥善看管貓貓。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於9月10日收到香港仔大道一超巿職員報案,表示該店舖的一隻貓於9月9日凌晨時份懷疑被人偷走。西區刑事調查隊及香港仔分區特遣隊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及經深入調查後,今日(9月12日)在石排灣一單位拘捕一名27歲姓趙本地男子涉嫌「盜竊」,並尋回涉案貓隻,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1 COMMENT

  1. 間店鋪都係利用貓貓捉老鼠,唔方對隻貓好得去邊。成晚困係鋪頭里面,好慘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