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再爆連環虐鴿 近月多鴿被扯斷翼尾羽毛

307

【動物專訊】動物不懂說人語,虐待事件經常發生,需要人們幫忙保護他們。將軍澳一直是虐鴿的重災區,繼近年有鴿被竹籤射穿事件後,近期則發生多宗白鴿疑被人強行扯斷翼和尾羽毛的虐待事件,甚至有有鴿翼尖疑被剪斷,義工對本報透露,自今年8月底至今,已經發現7宗同類事件,有貓義工更曾目擊有阿伯手持角鐵揚言要打鴿和捉鴿。義工最快今日會報警,希望警方加強巡視和執法,保護動物免受傷害。

義工表示,不少受傷的鴿都是年紀較小,翼部和尾巴的毛都斷掉,而且受傷位置似是被強行扯斷,但身體沒有其他受傷痕跡,因此估計是人為機會較大。她指發生地點均在景林邨水池附近,疑似有慣犯,昨日(9月17日)更一連發現兩隻鴿同樣受這種傷。計及昨日兩隻,由8月底至今已經有至少7隻鴿受虐。

她表示,那些鴿對人的警覺性較低,有貓義工更曾目擊一名阿伯手持角鐵,揚言要捉鴿和打鴿,而景林邨的保安亦曾見過那阿伯有可疑行為。義工計劃今日去報警,希望警方能夠針對虐鴿黑點加強執法。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亦出帖緝兇,指將軍澳受傷白鴿慘不忍睹,鴿毛滿地,翼尖亦被剪斷,希望大家幫忙為鴿發聲。

被扯斷羽毛的白鴿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康復,那段時間往往難以飛行,在戶外有機會因此遭遇危險,甚至危及生命。本報呼籲市民多加留意,如發現有人意圖傷害動物,應馬上報警。

將軍澳近月發生多宗懷疑虐鴿事件,有鴿翼尾的羽毛被扯斷。
將軍澳近月發生多宗懷疑虐鴿事件,有鴿翼尾的羽毛被扯斷。
鴿翼羽毛被扯斷,疑似人為。
鴿翼羽毛被扯斷,疑似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