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屋主人搬走遺三放養狗 清拆在即急尋暫托

225

【動物專訊】發展沒有考慮到動物安置,讓不少動物流離失所。荃灣油柑頭村由綠化地改為私樓地,絕大部分寮屋居民已經獲派公屋搬走,三隻放養狗「媽媽」、「黑妹」和「肥仔」卻被主人遺留在空屋中,這一個多月來由熱心市民David每天餵食,才不至捱餓。但搬遷期限在今年10月31日屆滿,清拆寮屋行動便隨即進行,三狗將無處容身。時間緊逼,David急為三狗尋找暫托,希望讓他們安穩生活。

David居住於該村附近,經常會到該村餵狗和餵貓,因此認識了狗主和三隻放養狗。現年5歲的「黑妹」和「肥仔」都是7歲的「媽媽」所生,3隻狗十分親密,David之前亦帶了他們到獸醫診所絕育。近年該村被政府於城規會改劃土地用途,由綠化地帶轉為住宅用地,準備將來放入勾地表讓發展商興建私樓。3個月前村民陸續收到搬遷至公屋的信件,David指現在該村只餘一戶尚未搬走,而搬遷期限是10月31日,地政處之後會清拆村內的寮屋。

三狗的主人在一個多月前搬走,卻遺下了他們在空屋,David說:「我每天都拿食物給他們,他們現在還有瓦遮頭,可以避風擋雨,但將來如果清拆,他們就無處容身。」

David雖然也有意收養這三狗,但他家中已有兩隻殘疾狗和兩隻貓需要照顧,要再收養這三狗需要更多時間作準備,所以現在時間緊逼,希望先為三狗找到暫托,「當然最好是找到好心人願意領養他們。」

有意幫助這三隻可憐狗狗,請透過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821yip/)聯絡David。

主人搬走後,留下三隻放養狗在空屋中生活。
主人搬走後,留下三隻放養狗在空屋中生活。
7歲的媽媽
7歲的媽媽
5歲的肥仔
5歲的肥仔
5歲的黑妹
5歲的黑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