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巴士撞意外後首次母女重逢 深情對望

1011

【動物專訊】狗十分重情,今年6月被巴士撞傷而要截去左後腳的十歲唐狗女「皺頭」,曾經重創的下身傷口康復良好,長回正常的皮肉。「520浪浪加油站」義工Bella日前帶她返回以前山上的居所探望,在意外後首次與媽媽「烏嘴」重逢,兩母女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還一樣肥胖,狗媽烏嘴由頭到尾看了皺頭一遍,Bella形容感覺狗媽是心痛女兒為何受到這種傷。

Bella向本報提供皺頭和狗媽見面的相片,當中一張相兩狗深情對望。她指皺頭因為失去了尾巴,無法搖尾,但從其雙耳的反應可以看出皺頭十分高興。皺頭回到昔日山上居所,顯得十分興奮,還一度想跑上往客廳的樓梯,忘記了自己下身重創不良於行。

皺頭現時由動物物理治療師Win Chen幫助,努力學習以三隻腳走路。她原本進步很快,更曾成功不用輪椅靠三隻腳走動,但最近她突然退步,又要靠輪椅代步。Bella帶她看獸醫,發現她的左前腳因為之前的車禍及年長關係,出現畸型和生骨刺,令到她在靠前腳受力前行時感到疼痛。

Bella表示,皺頭現時的身體情況不適宜做手術,而且即使手術後骨刺也很大機會再復發,因此現在主要為皺頭打骨針和止痛針,下星期會幫她前腳做針灸。

皺頭於6月23日慘被一輛由青衣往藍田方向的42c九巴撞倒,皺頭痛得當場動彈不得,幸獲義工Bella及路過的市民救起。皺頭左腳截肢,手術後傷口極之巨大,但她十分堅強,除了行動不便及每天要清洗傷口外,日常生活完全正常。

Bella請了動物物理治療師Win Chen幫助皺頭復健,9月開始上堂,希望皺頭能夠不靠輪椅,用三隻腳再次自由地奔跑。

皺頭(左)日前返回舊居,和母親(右)重逢。
皺頭(左)日前返回舊居,和母親(右)重逢。
母女情深。
母女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