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慘被丟下海「放生」 緊抓繩索掙扎幸最終獲救

775

【動物專訊】胡亂放生動物等同謀殺!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日前於碼救起了一隻被「放生」的巴西龜,龜龜在水中載浮載沉,努力抓住石柱的繩索免被水流衝走,幸好督察及時將他救起,險死還生。巴西龜是淡水龜,在大海「放生」幾乎必死無疑。

愛協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龜龜在水中載浮載沉、掙扎求生的影片,指日前愛協收到市民求助,於碼頭拯救一隻被放生的巴西龜,形容該巴西龜只能靠自己小小的臂彎嘗試緊握纏在石柱的繩索,對抗海浪衝擊。

愛協呼籲市民思量「放生」對動物帶來的傷害,將他們放在不適合生存的環境,隨時「放生」變「放死」,還會破壞生態平衡,將疾病傳播到野生環境,導致更多動物死亡。

愛協又表示,現時愛協領養中心有很多龜仍待領養,有些龜在中心已逗留超過一年。如有意領養,可致電2232 5529聯絡愛協預約探訪。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