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女右前腳傷至見骨 義工救起送醫盼不用截肢

236

【動物專訊】在戶外生活的社區動物經常遇到不同危險,能夠在出事時遇到義工幫助已算十分幸運。1歲多的狗女「小白腳」數星期前突然身上多處受傷,右前腳傷至見骨,右後腿亦有大面積傷口,餵狗人士及義工發現,用了兩星期終將小白腳救起送醫。然而,小白腳的情況並不樂觀,右前腳有可能要截肢,右後腿亦需要做植皮手術。義工Fiona希望大家幫小白腳加油集氣,冀他不用成殘疾狗狗。

Fiona表示,小白腳和狗媽及狗姐姐在樹林中生活,每日有義工餵食,早前亦已做了「捕捉、絕育、放回」。兩星期前颱風襲港後,義工發現小白腳身上有多處傷口,尤其是右前腳無法正常走動,經常吊起。義工先是餵消炎藥減輕小白腳的傷口發炎情況,同時部署營救她的行動。

經過兩個多星期,義工日前終成功將小白腳救起送到獸醫診所,發現她的傷勢比想像中嚴重得多。她的右前腳在關節位置受傷,軟組織嚴重發炎流膿,有可能出現敗血症,甚至要截肢。右後腿有大面積傷口,周邊組織已壞死,不夠皮膚縫合,將來可能要進行兩至三次植皮手術。

Fiona表示,小白腳十分堅強,即使受傷及做手術,都沒有痛苦慘叫,看到義工來探病,她會主動抬起身子迎接。她希望大家幫小白腳打氣,盼盡快康復及最終不用截肢。有關小白腳的最新情況,可以到義工Instagram帳號「wayne_fiona_dog_rescue」了解。

義工自小餵唐狗女「小白腳」,看到她最近受傷,感到十分擔心。
義工自小餵唐狗女「小白腳」,看到她最近受傷,感到十分擔心。
小白腳右前腳嚴重受傷,現時正留院觀察,看是否需要截肢。
小白腳右前腳嚴重受傷,現時正留院觀察,看是否需要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