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女被巴士撞至傷殘 警指證據不足不作檢控

321

【動物專訊】10歲狗女「皺頭」在今年6月被巴士撞至盆骨重創,需要截去左後腳,至今仍努力接受物理治療,希望有天能正常行走。照顧皺頭的「520浪浪加油站」義工Bella今日收到警方回覆指由於沒有充分證據,因此不會對涉事巴士司機作出檢控。Bella表示這決定未能還皺頭公道,會研究民事索償,希望九巴能承擔皺頭受重傷的責任,「如果連我們都不去追討,下次再有巴士撞到動物,仍會是不了了之。」

皺頭於6月23日慘被一輛由青衣往藍田方向的42c九巴撞到,皺頭盆骨碎裂,痛得當場動彈不得,幸獲義工Bella及路過的市民救起。皺頭左腳截肢,手術後傷口極之巨大。她仍未能順利以三隻腳走路,需要進行物理治療,但她因為左前腳出現畸形和生骨刺,令到康復進展變得緩慢,現時要打骨針和止痛針。

義工指該路段車速限制不快,質疑為何皺頭會被撞至重傷及彈開兩米,因此報警及要求巴士公司調查,但一直沒有下文。今日她收到警方回覆,指警方調查已完成「調查結果認為沒有充分證據支持對涉及交通意外的任何一方提出檢控。」

Bella指警方的回覆令她感失望,「我們會繼續幫皺頭討公道,會研究民事索償,慢慢一步一步做,因為如果我們都不追討,下次再有巴士撞到動物,又是不了了之,對皺頭也不公平。」

相關報道:
被巴士撞爆下身放養狗 完成截肢手術康復路漫長
被撞爆下身狗女堅強求生 手術後兩天終肯進食
生命鬥士! 被九巴撞傷的十歲唐狗女康復路漫長 義工盼尋事發片段助狗尋公道
被巴士撞狗女進步神速 開始學習三腳走路
被巴士撞意外後首次母女重逢 深情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