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長發邨有貓墮樓重傷 現身處愛協急尋貓主認領

337

【動物專訊】緊急!青衣長發邨敬發樓有貓從高處墮下,左前腳骨折及懷疑神經受損,現時在愛護動物協會留醫。有人在網上指如明日(11月8日)仍未有人認領該貓,愛協很大機會將貓人道毀滅。不過,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該貓正接受治療中,即使沒有主人授權,愛協獸醫也會為貓治療。本報呼籲貓主或認識該貓主人的人士聯絡愛協。

有市民在「青衣街坊吹水會」Facebook群組發帖 ,指在上星期五(11月4日)於敬發樓地下發現一隻受傷貓,估計是從高處墮下,熱心市民將貓放在紙箱並聯絡愛協。

愛協到場將貓救起,其後有消息指該貓經愛協初步檢查後發現左前腳骨折,並且無法站立,有機會神經受損,由於其傷勢需要由專科醫生醫治,因此要交由貓主決定,如明日仍沒有貓主認領,便有機會將貓人道毀滅。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督察於11月4日接收了該英國短毛貓女,該貓沒晶片,現時正由獸醫醫治中,強調即使沒有貓主認領,如果該貓有需要進行手術,愛協獸醫都會為他進行手術。至於有指4日後沒人認領便會人道毀滅的說法,愛協強調4日等候主人認領是慣常程序,不會因為該貓最終沒人認領,便以此理由將貓人道毀滅。

很多義工及關心該貓的市民均廣傳消息,希望能盡快找到貓主去救回該貓。本報呼籲貓主盡快聯絡愛協。

1 COMMENT

  1. 為何經常有貓貓跌落街是否人為只有天知,牠們有什麼錯要這樣對待,請愛協同漁護署唔好再隨便人道毀滅,牠們冇貢獻,但弱智一樣冇仲係一個包袱為何你們又唔殺掉,再亂殺牲會更多疫情,香港也唔會好,就係因為輿論唔敢這樣做,唔好再殺牲,應香港政府重罰他們,唔好再令貓貓狗狗枉上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