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貨倉集運紙箱傳哀鳴聲 竟揭小狗被網購運送來港

656

【動物專訊】有人為買狗無所不用其極,竟在網上購買小狗集運來港,幸好集運公司的東莞倉庫職員聽到小狗哀鳴,揭發小狗被藏於紙箱內。集運公司對本報表示,該小狗不足1歲,由江蘇運往香港,到東莞倉庫時已經有幾日沒有飲水和進食,公司最終決定不「退貨」,而是直接交一名有養狗經驗的前職員領養。

「BuyUp 一站式網購資訊平台」日前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小狗相片,帖子寫「邊條友仔玩咁大,無預小狗晚餐,同事要即刻出去買狗糧。唔拒收啦先暫養,小狗好可愛。再次呼籲活體動植物/生鮮食品請勿集運到香港。」還上載了寫著「天貓小店」及「鮮活產品」,疑該小狗是有人經天貓網購平台購買及運來香港。

該集運公司對本報表示,小狗被放於一個內藏膠框的紙箱,當快遞公司將整批貨送到他們在東莞的倉時,有職員聽到有「嗚嗚」聲,拆開該紙箱後發現小狗。

「一開始狗仔有些震,應該在紙箱內都好幾日了,我們看快遞單上看到由江蘇省寄出,所以最少有幾日沒有飲水和吃東西。同事先拿水給狗仔飲,但倉庫沒有狗糧,只有貓糧,所以他的第一餐先用貓糧頂住。後來同事同開車到寵物店,購買了狗糧、狗窩和狗繩。」

幸好小狗身體沒大礙,吃飽東西後變得很活潑,最終該公司決定不會「退貨」,而是交由一名有養狗的前職員領養,因為退回去小狗可能遭遇危險,公司寧願付錢買了小狗交給人領養,都不想將小狗退回去。

有人網購小狗從內地到港,賣家竟然將狗放於紙箱集運,幸被倉庫職員揭發。
有人網購小狗從內地到港,賣家竟然將狗放於紙箱集運,幸被倉庫職員揭發。
該紙箱標籤寫明是天貓小店,並寫上「鮮活產品」。
該紙箱標籤寫明是天貓小店,並寫上「鮮活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