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走失鸚鵡 主人曾遇騙徒索三千元贖鳥

52

【動物專訊】一隻黃和尚鸚鵡「BB」於12月30日下午5時左右在荃灣海濱公園近柏傲灣、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附近走失,當時BB雙腳有腳環,亦有主人高小姐的電話。高小姐形容BB對她非常重要,現在她每天都忍不住哭,就像失去靈魂般,只希望盡快團聚。她在尋鳥的過程中,更遇到騙徒索3000元贖雀,她譴責對方利用她心急的心情行騙。

她表示,BB約10個月大,是她親手餵奶長大,就像她的小朋友般, 一直陪她睡覺,非常黐身,甚至去廁所洗澡刷牙都跟著她,「BB亦會站在我膊頭時,經常錫我塊面。」BB走失一事,讓她非常難過和擔心,她形容:「BB失蹤了的日子,我食不安睡不著,日日不停想哭,整個人就好似失去了靈魂,連工都不返走去搵BB,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快些尋回BB,如有好心人執到BB,希望可以還給我。」

她透露有市民曾在12月31日目擊一名南亞裔男子在海濱公園把玩一隻黃色雀,但不肯定是否就是BB。

然而,有人竟然利用她焦急的心情試圖騙財,她透露,在尋找BB的過程中,高小姐收到騙子的Whatsapp聯絡,對她聲稱於荃灣海濱公園捕捉到BB,但只提供了一張鸚鵡的側面相,拒提供正面相,又要求高小姐付3000元,聲稱是捐給「寵物機構」。高小姐要求直接付現金,但對方堅持要用轉數快匯款,稱怕高小姐接完鸚鵡後不肯付錢。當她再三追問時,對方即以她不想接鸚鵡為由,不再回覆。

高小姐對本報表示,該騙徒已沒有再聯絡她,她強烈譴責騙徒利用主人心急的心情而騙取錢財。

她指現時還未有任何新的目擊消息,令她十分擔心BB的安危。如知道BB的下落,請致電高小姐,聯絡方法見本報Facebook專頁相關報道。

本報呼籲主人在尋找走失動物的過程中,須小心謹慎,仔細核實任何聲稱尋找到走失動物的資料,保持冷靜,不要讓騙徒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