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巷社區貓送醫後病重不治 熱心市民感可惜:「本來還想幫他尋家。」

235

【動物專訊】救助動物要及時,熱心市民林先生下午在後巷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社區老貓,急忙帶到獸醫診所醫治,原本貓貓仍清醒,甚至想咬人,但因嚴重肺炎病情急轉直下心跳停頓,最終獸醫建議不要搶救下襄貓貓平靜離去。林先生坦言,聽說早上已有人發現了貓貓,但一直沒有送醫,他發現時已經太遲,「很可惜,我本來還想幫他尋家。」

貓貓沒有牙齒,估計已經很老,他的耳朵剪了一截,應是曾由義工安排絕育放回的社區貓。林先生表示,他下午發現那貓貓時,貓貓雖然情況嚴重,但對他仍有反應,去到診所時更曾想咬人。驗血檢查發現貓貓的白血球指數很低,有低溫症及脫水,需要留院醫治。

沒想到貓貓在近傍晚6時情況急轉直下,突然心跳停止,醫生指貓貓有嚴重肺炎,建議不要搶救,最終讓貓貓平靜離開。

林先生透露,聽說有人在早上已發現該貓情況,只是沒有即時送醫,待他下午發現貓貓時已經太遲,「遇到動物生病時,真的要即時送去診所。」他表示,自己家中也有多隻救回家的流浪貓貓,本來還想幫這貓貓尋家,現在只能為貓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