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野豬昨晚受困引水道 幸獲救出平安跑回山上

176

【動物專訊】近年有很多野豬只因路經市區而被人投訴和無辜殺害,但也有一些人尊重生命,只救不殺。昨晚一隻成年野豬受困引水道,發現的市民選擇向香港野豬關注組求助,最終3名愛護動物協會督察聯同義工將受困野豬救出,野豬幸無大礙,稍事休息後便返回山上。很多關心野豬的市民也趕到現場,看到野豬逃出生天的一幕,有人感嘆終於看到有野豬獲救而非被殺。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表示,看到很多盼望野豬獲救的街坊來到現場,大家齊心聲援野豬,場面令他很感動,他亦對終於有野豬獲救感到很唏噓,「野豬生存不再是平常的事。」他表示,當市民發現野豬需幫忙時,如果野豬不是受重傷,可以先與香港野豬關注組求助,不用急於聯絡漁護署或報警。

義工在昨晚7時收到市民求助,指有隻野豬受困於引水道,面部擦傷流血。義工到場後發現受困的是成年野豬,因此聯絡愛協幫忙營救。愛協督察在晚上9時許到場,利用毛巾和繩成功將野豬拉出引水道,發現他沒有大礙。在救援過程中,愛協督察和義工亦預留了逃生路線給野豬,沒有完全圍住他。野豬獲救後因疲倦而後腳乏力,但休息了一會後即起身跳回山上。

黃豪賢表示,當時很多關心野豬情況的市民趕到現場,剛好看到野豬脫困跑回山上的一幕,大家都很高興。「我最大的感受,是看到一班熱心市民願意付出去幫助野豬,大家齊心去做一件事。這幾年一講到野豬都是悲慘的新聞,今次終於有隻野豬是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