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唐狗仔臨死前仍想求生 明天及周六將辦多場悼念及抗議活動

448

有市民拍攝得唐狗仔當時在車站嘗試爬回月台上的影片,反映牠有求救,想求生。有目擊者對本報稱,其丈夫曾打算落月台救狗,但被職員阻止;另一目擊者稱有職員曾跳到路軌,但卻拍怕被咬不敢抱狗。

多個動保人士發起悼念及抗議活動,包括明日中午開始會在港鐵九龍灣總部抗議,根據發起人的活動專頁,今次活動的訴求是「1. 立即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並公開調查報告!
2. 如報告發現有人為過失導致此悲劇,港鐵必須問責,並向受害人「未雪」及其家屬「全港愛護動物人士」 —公開道歉。
3. 立即制定相關指引,如有動物闖進路軌,清楚列明其應變措施及程序。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集會將由中午至晚上7時,然後乘車到上水站為枉死唐狗仔舉殯。詳情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93480657563295/?ref_newsfeed_story_type=regular

另周六早上10時至11時會在上水站舉行悼念枉死唐狗仔活動,並呼籲大家穿上黑衣。

截止下午二時半,已有逾6.4萬人參與聯署。民主黨及人民力量今日分別到港鐵總部及紅磡站抗議。

本報會繼續跟進報道有關活動的詳情。

有網民在youtube上載剪輯自蘋果日報的唐狗仔的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cc1SleLQo&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