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被輾斃沉冤未說 600市民上水站抗議港鐵

1056
今天有近600名市民到上水港鐵站悼念慘死唐奇。

【動物專訊】雖然港鐵昨日道歉及答應調查事件,但仍未回應市民多個訴求,約六百名身穿黑衣的市民早上十時已抵達上水站外集會,要求港鐵查出真兇處分決定失當職員,要求公開月台錄影片段、控制室對話紀錄等。有不少悼念的市民憶述唐狗慘死,不禁流淚,亦有不少市民帶同類狗狗上街,悼念同類

張小姐憶述小唐奇慘死,忍不住落淚
張小姐憶述小唐奇慘死,忍不住落淚
今天有近600名市民到上水港鐵站悼念慘死唐奇。
今天有近600名市民到上水港鐵站悼念慘死唐奇。
小唐狗慘死,令人關注港鐵對生命的態度,市民均不希望再有同類事件

照片 5 (10) 照片 4 (15)

及希望藉事件喚醒各界對動物生命的尊重。

今日十時,約六百名市民專程到上水站悼念慘死的小狗,許多市民均會滿意港鐵昨天的道歉,認為港鐵不尊重生命,並要求港鐵就有關職員問責及認真認錯。於北區從事動物義工的張小姐,憶及唐狗慘死感心痛,還忍不住流淚,希望事件不要再重演,希望各界專重生命。另養有兩隻唐狗的黃生黃太今天帶同兩小狗一同參與悼念活動,亦希望港鐵學懂尊重生命。悼念活動發起人Bill表示,事件顯示港鐵職員明顯知識技巧不足,落決定開車是非常不道德,並認為只道歉沒有任何行動是沒用,促請港鐵公關事件過程及作出改善的政策,各團體將繼續跟進港鐵就事件的調查進度及結果。

另外,市民在悼念時,本報發現在場最少有六名便衣、四名軍裝警員及多名港鐵保安,在觀察在場悼念及抗議的市民。本報向有關警員查問他們共有多少警員在場,警員表示他們只是協助維持秩序,隨後繼續跟抗議人士由上水前往粉嶺港鐵站。當中由一名白頭髮外藉警官負責控制場面。根據警察指引,便衣探員在執行職務時須戴委任證,當然在進行特別任務時例外。其實現場已有軍裝警員維持秩序,各市民很表現和平,不禁令人疑問為何警方需派出那麼多便衣探員。

特此聲明:本報不會反對警方維持秩序及執法,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只是奇怪既然已有軍裝警,為何還要出動便衣探員而已。

歡迎各界轉載 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