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尋親記

1389
左為叻仔、中為口仔及右為肥仔,三狗為三兄弟,惟現在獨欠肥仔一狗。
肥仔現在那兒?
肥仔現在那兒?
左為叻仔、中為口仔及右為肥仔,三狗為三兄弟,惟現在獨欠肥仔一狗。
左為叻仔、中為口仔及右為肥仔,三狗為三兄弟,惟現在獨欠肥仔一狗。

大大小小的討論區或專頁經常貼了不同的「尋狗」啟事,主人們心急如焚,尋了一天又一天,由希望變成失望,網友這邊廂在黃大仙疑似見到狗狗,那邊廂友人於元朗疑見到其蹤影,換來的卻是一次接一次的失望。本身為狗義工的黃小姐,其飼養的唐狗「肥仔」,一年前被領養者收養後離奇「失蹤」,縱使人海茫茫,她沒有放棄任何機會,過去一年契而不捨到處貼街招、找傳心師、開FACEBOOK PAGE尋肥仔等,為的只望找回愛犬。

黃小姐為動物義工,她與三名朋友經常在觀塘區照顧流浪狗狗,偶然機會,遇到一間廟的廟主打算叫漁護署帶走養開的三頭唐狗,黃小姐知道若三狗往漁護署,幾乎等於送死。於是二話不說,與朋友一起救走三狗,他們分別是︰「肥仔」、「叻仔」及「口仔」。由於當時她工作的老闆有同情心,知道小狗突然逼遷的慘況,故容許這三兄弟在其公司的貨倉居住。惟好景不常,有附近工作的人士怕狗,說會向管業處投訴及要求狗狗盡快遷走,黃小姐苦苦相求不果,唯有替小狗尋找領養人。結果出POST後不久,便有一名已婚及有小朋友婦人表示願意領養,又指家中已養有一隻哥基狗狗,黃與她見面及家訪後,那婦人表現得很有愛心,便將肥仔交給這位領養人。

起初,該婦人仍有傳相給給黃,及通知她有關肥仔的近況,惟不久黃小姐發覺相片中的肥仔沒有笑容,加上開始沒有他的消息時,已心感不妙。有一天,該領養者又突然說其所飼養的哥基重病,要求黃小姐代為幫忙帶牠看醫生,結果該小狗送到獸醫診所時已死亡。一想到肥仔仍在該婦人手中,黃小姐擔心肥仔安危,於是提出領回肥仔,惟該婦人起初以很愛肥仔為由拒絕,及後又突然說肥仔咬她等,不同的推詞,令人感到心寒。

黃小姐於是直接到該領養人住所,打算不理怎樣,也要把肥仔救出來。惟該處卻沒有肥仔影蹤,當黃小姐追問該兩夫婦,對方卻一時說肥仔失蹤了,一時說他被車撞死了。黃小姐聽到此消息,傷心不已,又感自責,她覺得肥仔已經很命苦,被人類逼迫完一次又一次,原本在貨倉生活也算有一個家,有她和公司各人照顧,惟被人投訴後,又以為碰上好心人領養,在肥仔被領養後,該怕狗之人又沒有再投訴,叻仔、口仔等可繼續留在倉內生活,唯獨肥仔卻不知所蹤,直接點說,卻是生死未卜。

 

過去一年,黃小姐不斷尋找肥仔,可惜失望而回。
過去一年,黃小姐不斷尋找肥仔,可惜失望而回。

過去一年,她收過無數疑似發現肥仔的消息,結果每次都失望而回。記者問她,為何仍堅信肥仔在生? 為何仍不放棄?黃小姐說︰「我視肥仔是我的家人,試問換轉是別人,又會放棄尋找失蹤了的家人嗎? 肥仔住在山上時,我每天去餵他,我感覺到他仍然生存,只是我不知他現在在那。只要仍有一絲希望,我都不會放棄!」

黃小姐的聖誕、除夕及新年願望還是這個,尋回肥仔。

香港動物報也祝願肥仔可回到其主人身旁,再次享受愛。同時也希望大家廣傳此文,望奇蹟出現,找回肥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