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og’s Purpose

1350
A Dog's Purpose by W. Bruce Cameron

當你在思考你的人生意義時,可有想過你身邊狗狗的狗生意義?

A Dog’s Purpose 帶讀者從狗狗第一身角度出發,由流浪狗Toby 轉世到為8歲小主人的最好朋友Bailey,狗狗一直在找尋牠生命的意義。有趣的設定是書中狗狗是會帶著記憶輪迴轉世,每一次重生都會讓狗狗學懂更多,對牠的生存意義有新的體會。作者W. Bruce Cameron亦有嘗試從「狗眼」去分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以狗狗角度看世界的書都很容易過於煽情和感覺不真實。W. Bruce Cameron以簡單幽默的文筆來表達狗狗的想法,儘管人不會知道狗在現實中的想法,書中的感覺卻很貼近筆者所想像的狗狗,閱讀的過程中常常有「我隻狗可能都係咁諗」的念頭。

很多愛護動物人士都怕傷感催淚的動物書或電影,這書是溫情洋溢,笑中有淚,而笑的時候大慨比較多,喜歡動物的你不妨一看。

“It really made me think about the purpose of life. In the end, I cried.”著名動物科學家Dr. Temple Grandin亦誠意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