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悲慘的世界

2536
資料圖片,圖片的狗與食屎無關
現在天天都掛著笑容
現在天天都掛著笑容

Kosette是一頭金毛尋回犬,她的名字和孤星淚中(Les Miserables)的孤女Cosette一樣,她們都是孤兒,同樣幸運地找到了疼愛她的人。Kosette的名,沒有用「C」字頭的Cosette,是因為她要跟家另一頭金毛犬大小姐「Koople」成為一家人。

很多情侶在甜蜜時都喜歡養寵物當作是愛情結晶品,Kosette亦是一對情侶分手後的犧牲品。一對情侶原飼養了一對金毛尋回犬,在沒有進行絕育手術下金毛女懷孕了,誕下一胎六隻,其中一隻為Kosette,後來二人分手,女方將Kosette及她同胎的哥哥寄養在舅父的車房。

據朋友表示,女方棄下Kosette後,再無過問過她的生活, 只是叫其舅父照顧兩頭小狗。其舅父本來就不太願意去接收這爛攤子,於是求其安放兩隻小狗於一個竉裡,在相片中看到籠子很狹窄及放在室外,正式日曬雨淋,兩狗無論吃東西或大小二均只能屈在寵裡解決,衛生惡劣得難以想像!

Kosette的哥哥不久便被人領養接走,據知,Kosette當時很不開心,好幾天不肯進食,上天還像嫌棄失去哥哥及主人的小金毛不夠可憐,在這時還遇上八號風球,Kosette孤獨一個在籠內被風打雨打。

猶記得在13年8月,有朋友問小記能否暫養這隻金毛女,並說她已多天沒有吃東西,當看著她楚楚可憐的眼晴,居住在惡劣的環境,實在不忍心,索性接她回家,自此Kosette便是我們家中的一位成員了!其實,小記一直想養多一隻狗來陪Koople,但又不想光顧寵物店買賣動物,在慈善機構又總是未找到合適的小狗,最終碰上Kosette,可算是我們的緣份。

雖然家人起初不太同意養多一隻小狗, 但我還是先接她回家。由於Kosette自出生至當時都從沒洗過澡,而且一直住在自己的大小二便旁邊,身體充斥著異味,裹臭得接載她的朋友,到達寵物店後便到洗手間嘔吐。臭到嘔聽了好多次,真的有人親歷其境還是頭一次。

Koople和Kosette奇妙地長得很相像,許多人第一次見她們都覺得是兩姊妹,Kosette縱使有被遺棄的經歷,但對人類仍是充滿信任,熱情地「錫人」。不過,她還是很害怕會再被遺棄,我試過把她帶到狗公園和其他加狗狗玩耍,但當我離開一會去洗手間時,她卻害怕失去我,緊張地望著及跟著我。初到家的幾天,她總是寸步不離地跟在我身後。無論是上洗手間,到廚房弄東西喝或睡覺,她都在兩米範圍內,好像怕我會消失。在她來到我家中的第一晚,我看著熟睡中的她,已許下承諾:「這個就是你的家了。你不用再害怕!你以後都會過得好幸福的!」

Kosette比其他狗多病,大概是小時候缺水及不夠營養,尿道炎總是不能根治,需經常看獸醫。但無論需花費多少及需付出時間照顧她,她已成為家中不可或缺的成員,也是Koople的姊妹兼玩伴。

Kosette雖然膽小又多病,但小記把她帶回家決定,一定是百分百正確。

週末和假日帶兩小狗外出時,人們總說她兩長得很相似,甚至問是否孿生姊妹。每一次聽到,小記也會會心微笑。 係咪好似樣啊?
週末和假日帶兩小狗外出時,人們總說她兩長得很相似,甚至問是否孿生姊妹。每一次聽到,小記也會會心微笑。
係咪好似樣啊?
剛回家時跑起來笨笨的,現在跑姿「好英」
剛回家時跑起來笨笨的,現在跑姿「好英」

不再悲慘的世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