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珠有家啦!

631
曾經流浪的珍寶珠終於找到新的家,狗生也脫胎換骨!

【動物專訊】要為浪浪或被棄動物尋家是最艱難的任務,但本報近月一連見證四隻被遺棄的小狗找到家庭,繼日前報道的姊姐花獲救後,之前在元朗被遺棄的珍寶珠,上月24日終於到新家庭,由被救起到獲領養,經歷了一個多月,很長也彷彿很快,珍寶珠也由「甩毛」變回靚仔,由憂鬱變慢慢懂笑了。

記者:譚善彤

珍寶珠在3月12日獲救,當時牠在元朗水邊圍的街頭,整天流連球場、垃圾堆中找食物,還有皮膚病,十分瘦弱,走路沒神沒氣。

珍寶珠二

朋友和我將牠救起,帶到漁護署領暫養牌(發現珍寶珠是前主人改的名,但主人已轉聯絡資料,明顯有心遺棄)、到寵物美容沖涼、到獸醫處驗身醫毛囊蟲等過程以及漫長的治療,難以逐字逐句說明,實在多得義工的全力協助及暫養的朋友,我出的力其實少得很。

當初承諾了暫養家庭最多託兩個月,即是說我們只有兩個月時間為珍寶珠尋家,一直碰的壁沒有令義工絕望,每天在想方法,找朋友、在各群組問、開facebook pager吸引關注等……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有多年養狗經驗的有心姐姐,她說不理珍寶珠的出身,她決定給他一個家。

珍寶珠三

離開暫養家庭,珍寶珠搬到洪水橋亦園村的新家與新媽媽開展新生活,還要繼續餘下的幾個月毛囊蟲治療,只有一歲幾的珍寶珠,吃的苦已夠多了,祝你永遠幸福!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