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忠犬珍貴圖片曝光 主人死去9年仍天天到車站等待

7298
日本忠犬八仔最新的珍貴照片曝光。(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日本渋谷車站的忠犬小八(日文名為「ハチ公」,ハチ為日語「八」的讀音,拼音為HACHI)故事家傳戶曉,今年是忠犬小八離世80周年,牠的主人上野英三郎離世90周年,最近一張小八珍貴相片曝光,那是1934年拍攝的相片,當時主人已離世九年,牠仍天天到車站前等待不會出現的主人。

今年3月東京大學農學部正門放置了上野英三郎和小八重逢的雕像,上野英三郎博士在1924年養了這隻秋田犬,牠經常到車站接送主人上下班,哪知翌年上野英三郎突然腦溢血離世,不知情的小八每天仍在車站外守候,即使被人帶走領養,甚至被人驅趕、被野狗咬傷,牠仍會偷偷回車站等待,因而聞名全日本。不過,小八在1935年3月8日因為心絲蟲感染及癌症死於車站附近。

這張相片的珍貴之處,是小八完全沒為意被人拍攝,表情十分自然,與其他小八的相片不同。這相片是一名叫山本勇的銀行職員拍攝,後來他的後人發現到這張相,就送到小八像製作者安藤士先生手上,讓相片得以曝光。

小八與主人上野英三郎雖然只相處了短短一年,但牠對主人的感情和忠誠卻是一生一世。

相關文章見: http://www.yomiuri.co.jp/national/20151022-OYT1T50076.html

今年3月放置的人犬相逢像。(網上圖片)
今年3月放置的人犬相逢像。(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