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令社會改變 導盲犬主人不追究新巴

756
一切用愛,讓人改變。導盲犬的心聲。 譚善彤攝

《動物專訊》上星期六(11月27日),導盲犬Nana被新巴司機拒上巴士,當時令Nana主人Inti和很多香港市民失望,失望是Nana已經在香港工作幾年,當不少人對導盲犬工作了解增加,但Nana卻還會被拒乘搭公共交通。本報記者早前在地鐵巧遇搭地鐵的導盲犬NANA及其主人Inti,她們卻已忘記這些不快經歷,Inti更表示不會追究,更希望藉此機會教育大眾,與導盲犬共融的訊息。愛—可以讓社會改變,讓動物與社區共融。

記者: 譚善彤

nana主人inti說,大部份香港人均接受導盲犬,希望藉拒上巴士事件教育大眾。 譚善彤攝
nana主人inti說,大部份香港人均接受導盲犬,希望藉拒上巴士事件教育大眾。
譚善彤攝

今日(周五)下午六時半,正值下班時間,金鐘地鐵站熙來攘往,記者此時發現了導盲犬Nana的身影,立即趨前與主人Inti打招呼,順道問候一下她。對於上星期他們遭拒上巴士事件,引起大眾關注,Inti說不想追究,即使新巴表示可向Inti道歉,她也認為沒需要,只希望藉此機會,將一種與導盲犬共融的信息傳開。

雖然有巴士司機對狗狗不友善,但Inti說許多市民對nana還是十分友善,許多人更希望摸下他、請他吃東西。但原來這是會阻礙了導盲犬的工作,inti藉此向大家講解,說導盲犬的「三不一問」規條——不餵食、不騷擾、不拒絕及主動詢問是否需協助。Inti說,有時候路人走過偷偷的摸nana,覺得nana可愛,Inti很理解,但撫摸或玩得太久或會令牠分心;亦有些人沒有為意到nana在,會踢到牠;而少數不知道牠是導盲犬的人會「大驚小怪」。Inti坦言,普遍很多香港人都很接納導盲犬,大部份人都友善的。

想知更多導盲犬的生活及平日見到導盲犬應如何做,Inti呼籲大家可看看Nana facebook專頁:https://m.facebook.com/nana.guidedog/

 

#香港動物報 #導盲犬 #nana

一切用愛,讓人改變。導盲犬的心聲。 譚善彤攝
一切用愛,讓人改變。導盲犬的心聲。
譚善彤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