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人間有情!茶餐廳照顧流浪狗 提供毛毯食物

24797
Shirley Ko提供圖片

有茶餐廳老闆經常照顧老街坊,但這個老街坊不是一般人,而是一隻叫阿財的流浪狗,牠經常流連茶餐廳附近,更常留在茶餐廳門口,儼如茶餐廳的代言狗一般。原來老闆充滿愛心,每次阿財來到都會給牠食物,有時阿財更帶其他流浪狗同伴一同來搵食。現在天寒地凍,大家都食團年飯,老闆都沒有遺忘牠,為牠披上毛毯,送上溫暖。

讀者Shirley Ko在facebook上載了幾張相片,看到阿財優哉悠哉地在茶餐廳外休息,還披上了毛毯。此情此景,在該區街坊眼中毫不陌生,「唐狗會學習營」專頁上,很多網民熱議Shirley Ko的相片,很多人都認識這位老街坊。

Shirley Ko形容,阿財已經流連附近很久,很多街坊都認識牠,茶餐廳的老闆更是半收養牠,照顧牠的飲食,值得表揚,希望更多人像那老闆般善待社區動物。

阿財亦知道這裡有人待牠好,所以經常來到茶餐廳門口,就如牠的家一般,而餐廳門口的食客,更是阿財重點爭取食物的對象,會很乖地坐在旁邊等食,所以不少人都忍不住餵牠食物,結果牠當然越食越肥。

有網民形容阿財向茶餐廳報恩,自願擔心茶餐廳的親善大使。不過也有網民坦言,附近有公共屋邨,令人擔心阿財會否被抓,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收養牠,讓牠不用在街頭冒險。

Shirley Ko提供圖片
Shirley Ko提供圖片
Shirley Ko提供圖片
Shirley Ko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