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動保界首合辦大遊行 香港主題為取締動物繁殖

1333

【動物專訊】香港、台灣及澳門三地動保界首次跨地域合作,在4月30日舉行「收緊法例,保護動物」台港澳三地動保大遊行,香港方面會在當天下午3時於中環遮打花園集合。有份參與的十八區動保專員、NPV主席麥志豪表示,已向警方申請約800至1000人參與,主題除了是加強虐待動物的罰則外,香港動保界亦會主打「逐步取締私人繁殖,邁向動物零買賣」這願景,希望最終由政府落實禁止買賣動物。

這次破天荒合作,緣起於麥志豪早前到台灣與當地動保界交流,亦為了在台灣被澳門籍大學生殺害的流浪貓大橘子一案,麥志豪也幫忙協助,因而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動保界人士接觸起來,台灣動保界提出發起大遊行的構思,經討論後終成事。

麥志豪稱,雖然三地都會以「收緊法例,保護動物」作為主題,但各地有不同訴求,例如澳門是爭取設立動保法,而香港方面則是提出逐步取締私人繁殖的願景。他說:「買賣動物是造成動物受苦的根本問題,既然政府都可以作出禁煙政策,為何不可以禁止買賣動物呢。」

他表示,多個香港的動保團體都會參加,相信遊行人士會有很多,三地動保界亦考慮將來每年都會聯合舉辦遊行,並希望爭取更多國家及地區的動保界人士一同參與,包括中國大陸,亞洲其他地方等。據他所知,法國、加拿大的動保界人士也會以各自方式聲援這次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