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多宗狗病毒性腸炎 指黑心繁殖商為罪魁禍首

177
幸運逃過死亡的Otter

【動物專訊】英國今年多個地區都出現極度致命的犬病毒性腸炎(parvo),單是Lincolnshire郡,短短兩日內便接收了12宗染病個案,而Cumbria、Northumberland、Lancashire、Yorkshire等郡均錄得嚴重疫情。這病毒原可以通過疫苗降低感染機會,但英國的黑心繁殖者沒有為狗狗打疫苗,造成疫情爆發。英國獸醫協會主席John Fishwick呼籲主人確保狗狗有注射疫苗,又指如狗狗出現腹瀉、嘔吐、疲倦和抑鬱,便要盡快求醫。

犬細小病毒是高度傳染性的狗疫症,可通過糞便的直接或間接接觸而傳播,病癥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嚴重嘔吐及出血性腹瀉,另一種是呼吸與心血管衰竭,如沒及時治療,死亡率可高達91%,即使能脫離危險期,亦要花長時間讓身體康復。該疾病亦是英國第二大狗狗致死疾病。

根據《鏡報》、英國《都市日報》報道,英國今年出現犬細小病毒的爆發,並指罪魁禍首是黑心繁殖商,指他們為了賺盡一分一毫,不會帶狗狗到獸醫診所作防疫注射。

英國一間獸醫診所Vets4Pets早前便救了一隻患上犬細小病毒的狗BB 「Otter」,只得10星期大的拉布拉多犬Otter剛由黑心繁殖商賣到買家手上的幾日後,便出現嘔吐及腹瀉,然後經歷了五天與死神的戰鬥,獸醫診所亦開始追查Otter的疫苗注射紀錄,發現懷疑造假。

幸運地,Otter沒有步其他狗狗中招後很快便死亡的後塵,最終成功停止嘔吐,並可以再進食。不過,Otter仍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全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