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狼女被獵人槍殺 步6年前母親命運

1242
The 06 Legacy圖片

【動物專訊】上星期美國黃石公園拉馬爾山谷一隻狼被獵人所殺,引來網上一片哀哭,這隻狼女叫926F,又名「Spitfire」,是網名叫「06」的狼媽媽832F的遺孤。「06」在6年前在Spitfire面前被獵人槍殺,當時Spitfire還只一歲多,失去了媽媽的她努力生活,但命運卻充滿慘劇,狼丈夫為保護自己及仔女而被其他狼群殺死,她最終也步上媽媽同一命運,在黃石公園外「合法地」被獵人殺死。Spitfire死後,留下了狼女「Little T」。

一班愛狼人士設立了facebook群組「The 06 Legacy」,不斷為狼群發聲,希望能夠保護到這些動物。Spitfire的死,很多人都留言悼念。

其中一名網民說,當年「06」在Spitfire面前被殺,然後狼爸爸755M因為失去了伴侶,便離開了Spitfire另找伴侶。狼是群居動物,Spitfire年紀輕輕便因為獵人逞一槍之快,而失去了父母。更悲慘的是,Spitfire一家在2015年與另一狼群起衝突,她的丈夫925M為了救Spitfire和仔女,勇敢衝向狼群赴死,讓Spitfire和仔女逃生。

狼女Spitfire的命途艱苦,並沒有打擊她生存的意志,即使最終只餘女兒「Little T」陪著她,她都堅強生活下去,但這隻充滿故事的狼女,還是殘忍地被獵人用槍剝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