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失去慈善機構免稅資格 漁護署撤銷毛守領養伙伴安排

3537

【動物專訊】近年捲入盜竊捐款爭議的毛孩守護者,去年11月被稅務局取消慈善機構免稅資格,漁護署上月去信毛守撤銷其領養伙伴機構的資格及撤銷其豁免持有動物售賣商牌照許可資格。被指控盜款的毛守創辦人Kent強調稅務局和漁護署的做法不會影響毛守救動物的工作,又重申盜竊指控失實,現留待律政司調查。

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該署的伙伴動物福利機構必須為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註冊的慈善機構,由於毛孩守護者有限公司不再是《稅務條例》第88條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故在今年1月10日向毛守發出一封撤銷其豁免持有動物售賣商牌照許可的信件,及一封終止其伙伴動物福利機構關係的信件。

指控Kent盜竊28.4萬元捐款的毛守董事黎小姐上月在其facebook指稅局已取消毛守的慈善機構資格,並指稅局三次來信要求毛守交代帳目,但沒會計師樓願意做這盤懷疑涉刑事罪行的帳目。根據黎小姐上載的稅務局11月27日的信件,稅局在去年7月5日、9月17日及10月19日均向毛守發出問卷調查,但沒有獲得回覆,因此撤銷毛守的免稅資格。

Kent回覆本報查詢時則指,有關信件是寄去黎小姐所控制的毛守診所,他一直不知情,而他曾致電向稅局查詢,對方解釋撤銷慈善機構資格是因為毛守一直沒有覆信,因此無法確認毛守是否仍在運作及做慈善工作。

他又表示失去慈善牌和漁署的領養合作機構,對毛守救動物工作影響不大,「我記得只曾在漁護署拿過五隻狗作領養,反而每月扮主人救的流浪狗更多,在漁護署紀錄下我們有超過600隻狗,大部分是扮主人救來的,我們主力救那些入不到領養部的狗,例如大唐狗、不溫馴、不健康或年老的狗。」

毛守董事黎小姐近年指控Kent將28.4萬元過數予其太太,報警指他盜竊,警方去年拘捕他。Kent則指黎小姐的指控失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