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地盤狗變流浪狗】港鐵指會尋求相關機構協助 安排領養或合適安置計劃

573
資料圖片

【動物專訊】高鐵牛潭尾工程地盤狗變山邊流浪狗事件曝光後,港鐵今日對本報表示己敦促承建商查核下地盤狗的數目和檢討餵養安排,並會就牛潭尾的地盤狗尋求相關機構協助,安排領養或提供合適的安置計劃。據了解,港鐵職員今日與判頭嘗試捉狗但不成功,正考慮向愛協及義工組織求助。

事緣高鐵牛潭尾工程地盤有6隻地盤狗,但去年地盤主要工程完工後,6隻地狗變成山上的流浪狗,區議員黃偉賢要求港鐵負上責任,養這些狗狗終老。

港鐵回應本報表示,在元朗牛潭尾附近進行工程期間,高鐵工程的承建商曾於工地飼養地盤狗。隨著工程陸續完成,承建商已重新安置一隻地盤狗到其他高鐵工地。

港鐵已敦促承建商查核餘下地盤狗的數目及檢討餵養安排。港鐵工程人員亦在今日聯同承建商和相關機構,再次到現場實地視察,並會隨後繼續作出適當的安排和尋求相關機構的協助,安排領養或提供合適的安置計劃。

據了解,港鐵職員及判頭今早曾到現場觀察狗狗情況,並嘗試捉狗但不成功。港鐵職員考慮向愛協及義工組織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