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腿受傷準導盲犬終退役並獲收養 前寄養者:盼大家關注導盲犬機構管理

778

【動物專訊】本報去年底報道過,準導盲犬Chester兩後腿先後出現韌帶移位,前寄養家庭B小姐曾指控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醫療安排不恰當,她要求讓Chester退役及安排領養,當時中心發聲明否認指控。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日前透露已讓Chester退役,並已在收養家庭中生活。B小姐對結果感欣慰,但強調為Chester發聲是希望大家關注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管理經營,特別是對導盲犬的醫療安排與對寄養家庭的態度上。

Chester在前年和去年兩隻後腿先後突然受傷,關節韌帶出現移位,當時Chester的前寄養家庭B小姐指控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醫療安排不恰當,包括沒有及時讓這狗狗看專科醫生,遲了約20日;在狗狗第二次受傷時沒來支援,只叫她自己找方法帶狗狗就醫;指控中心在沒通知她下突然將狗狗帶走。她當時認為Chester發聲,認為Chester不適宜當導盲犬,應該尋找領養家庭。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去年10月發聲明否認指控,強調已多次帶狗狗看獸醫及尋找第二醫療意見,又強調暫沒有領養計劃,要由獸醫判斷Chester的將來發展。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於今年3月25日在其facebook專頁交代,終讓Chester退役及安排了領養家庭。該聲明寫道:「今年一月中,中心工作人員帶同Chester往見牠腳傷的主診獸醫,經診斷,醫生表示其腳傷已康復,並無大礙。及後,中心對Chester進行全面評估,根據牠過去的傷患,當時健康情況、行為、性格、日後照顧需要與及其它種種因素,最後決定讓Chester退役,並為他尋找合適的收養家庭。現在,Chester已經在收養家庭中愉快地生活;家庭中每位成員,都很愛錫Chester。中心會繼續跟家庭作適當的過渡安排,我們祝福家庭和 Chester天天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B小姐對本報表示,Chester受傷至今已8個多月,剛得知Chester已到了領養家庭有新的生活,她感到萬分欣慰。她說:「我們作為Chester兒時的寄養家庭,當然仍十分十分想念Chester。」

她又強調,希望大家關注的不只是Chester,而是關注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管理經營、處事態度,希望每一隻導盲犬也能有更佳的待遇。

有關Chester的相關報道見: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11/07/1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