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大帽山狗狗尋家 當日義工果斷救走改變命運

448

【動物專訊】狗狗被遺棄無日無之,溫馴的小狗「大山」是其中一隻,今年2月被遺棄在大帽山,過不慣流浪生活,還被原居狗隻排擠。幸運的是他遇到義工阿婷和安采妮,馬上將他救起。義工曾給予七日時間讓主人接回狗狗,結果音信全無,因此決定為「大山」尋家,希望他盡快做回有家的毛孩。

義工阿婷在2月21日到大帽山時,看見「大山」這隻新來的小狗,她很快便發現這小狗並不是在山上出生的狗狗,因為他十分溫馴,對人並沒戒心,而且懂聽指令,懂得坐下和遞手。阿婷於是聯絡安采妮,安采妮來到發現狗狗沒有晶片,於是決定先將他救起,而「大山」亦毫不猶豫便上了義工的車輛,顯然他曾是被人飼養的狗。

安采妮當時並沒有暫托位,卻立即決定先救起帶到動物酒店,因她當時想到如果沒即時救起,下次來救時可能狗狗已不知所蹤。

義工果斷的決定拯救了「大山」,因為大帽山小食亭的店員都指「大山」之前一晚不斷被其他居狗狗鬧和排擠。

義工給予了主人七日的時間聯絡,結果完全沒有消息,很明顯「大山」是被主人刻意帶到大帽山遺棄。安采妮表示,「大山」雖然有心絲蟲,但已開始療程,現時只要不要玩得太興奮,便完全沒健康問題。

她強調「大山」十分活潑溫馴,對人也十分親近,應該過有主人愛的生活,因此已開始為他尋找領養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