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貓血淚控訴 近月數貓死亡失蹤 一貓眼球爆出需摘除

368

【動物專訊】南區華富邨華貴邨一帶過去多年發生大量虐殺貓隻事件,多名兇徒逍遙法外,繼續潛藏傷害動物。近月華富邨一帶再爆多宗虐貓事件,數隻貓失蹤,上月有貓隻被斬頭丟落海,最近一隻貓手部受傷後突然失蹤,再現身時左眼突出嚴重發炎,需要摘除眼球,慘變傷殘。貓貓手術後情況良好,稍後會由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安排領養。貓義工希望愛護動物的人士密切留意虐待事件,拍下證據及即時報警,不要讓貓隻再遭受兇殘傷害。

南區區議員黎熙琳向本報表示,她正協助貓義工,約他們去報警,待他們覆。另外,她已聯絡房署,署方回覆她表示週一將展開調查。

貓義工羅小姐表示,眼球受傷的貓貓早前手部離奇受傷,然後失蹤了一星期,再出現時發現左眼球突出並壞死,懷疑是人為傷害。這貓貓在華富邨已居住了近八年,是雄性貓,牙都全脫光了,十分溫馴和願意讓人撫摸。

義工在3月13日將受傷貓貓交到柏雅動物診所醫治,獸醫指其左眼球嚴重發炎,無法保住,必須進行摘除手術。可幸貓貓在摘除左眼球後,很快便蘇醒,沒有其他健康問題。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將負責貓貓的醫療費用,並在貓貓康復後為他安排領養。

羅小姐指,該邨一向是虐貓黑店,已有很多貓遇襲致殘和身亡,但警方一直未能將行兇者繩於於法,近月虐貓事件更是變本加厲:「上個月嘉隆苑石灘,有一隻貓被人斬了頭丟落海,華富邨亦有數隻貓失蹤,不知生死。」

她又透露,有一名執拾紙皮的年長女人,每逢見到地下有貓糧,便會將泥倒落貓糧上,有市民曾質問對方,那女人竟解釋指是不想貓隻四處大便。她又指有街坊目擊一名疑似黑社會男子打貓,稍後會報警

義工盼望街坊多留意虐貓事件,第一時間拍下兇手證據,並即時報警,確保有足夠證據將兇徒定罪。

華富貓貓早前失蹤了一星期,再出現時左眼球嚴重壞死。
華富貓貓早前失蹤了一星期,再出現時左眼球嚴重壞死。
義工將貓貓送醫。
義工將貓貓送醫。
貓貓完成眼球摘除手術。
貓貓完成眼球摘除手術。
眼球受傷貓貓在華富邨居住至少八年。
眼球受傷貓貓在華富邨居住至少八年。